2015/9/17

掌篇:顏色收集盒(十五)~賽璐珞色的日常

早上

被窗外的攤販叫賣聲吵醒的我,想起今天是假日。
喔,昨天租回來的「世界怪奇大全」還沒看,等等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好了。
這可是好不容易才租到的,甚至沒有VHS版本。

我打了電話給朋友阿揚,想要問他是不是要過來我家看。
我一個號碼一個號碼的撥,在等待轉盤回到原位時,才想起今天阿揚是要上班的。
我按掉電話,改撥他的呼叫器號碼,同時看看我的呼叫器是否有顯示號碼。
啊,是小迪的電話。這小子這麼早就Call,大概又跑到哪裡去徹夜狂歡了吧。
如果現在打他電話應該也是在睡覺,晚點再回Call好了。

哎呀,原本是要看「世界怪奇大全」的啦,我急急忙忙的將錄影帶放進倒帶機裡,
等待倒帶的同時,發現慎吾昨天拿給我的錄音帶我還沒聽,這可是他用CD對拷給我的最新西洋搖滾樂曲,就是迪斯可一直在播放的那種。

「啊啊啊~要先聽錄音帶還是先看錄影帶啊~~~」

正當我猶豫不決望向音響的同時,倒帶機跳起來了 。

「那就決定是你了!」
我看著錄影帶被我推進錄影機的樣子,好像能夠看到上面磁帶的映像。

*  *  *

中午

忍著沒吃早餐的空腹感看完了「世界怪奇大全」,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。

外面下著一點點雨,家裡的電話也響了。一接起來,是阿揚。
他說看到呼叫器上的號碼,趁著中午的休息時間打電話。
我對他說了「世界怪奇大全」的事情,他說他早就看過了,還說小迪晚上找我們去迪斯可,有新認識的漂亮美眉。

我看著窗外的雨,心想偶爾去一下也不錯,就答應他晚上八點半約在車站前面的書店那邊等,反正他一定會遲到,逛逛書局也好。

中午,隨便吃了家裡附近的速食,回到家後開始聽慎吾給我的錄音帶。
我跟著音樂的內容一邊哼,一邊像主唱者一樣瘋狂的前後搖擺腦袋。
「改天也來買CD好了...」這麼想的同時,我又想到當初自己決定要先買CD隨身聽的。
此時,Walkman與音響像是示威般地出現在我眼簾,「暫時還是請多指教囉!」我笑著。

聽沒幾首歌,我決定拿出我的Family Computer開始玩。
最新的卡帶可是128K的,足夠我玩到晚上約定的時間了。
而且上次花了兩個半小時差點破關,今天可要痛痛快快的打一場。

玩到正精彩時,電鈴響了。我氣急敗壞地按下暫停,三步併作兩步地看是誰在這麼重要的時刻來打擾我。是慎吾。

我開了門讓他進來,只見他拿著一袋東西。「生日快樂!」他把東西遞給我。
靠,是國外當紅樂團的單曲CD。這小子還真的知道我想要甚麼。不過我現在才想起來,原來今天國定假日也剛好是我的生日。「打到這關了嗎?上次這邊那個陷阱超賤的害我一直過不了...」作為一個輸我一點的電玩好手,慎吾馬上就會看到我以高超的技巧通過那個他一直過不了的陷阱。

*  *  *

晚上

我設定好錄影機的預錄時間後與慎吾一起出門。到了書店時,我的呼叫器響了,是只有我們四個人知道的「我們快到了」的暗號。我們到迪斯可門口時,阿揚與小迪已經一人攬著一個美眉了,動作還真是快。「聽說下個月有新型號的電視要推出了,真空管更加縮小但畫質與鮮艷度更好囉!」阿揚一見面就說。「這個人只會用電視看一些奇怪的錄影帶啦!」小迪毫不留情地吐槽。「把我上次借你的Game還我。」阿揚不甘示弱。「好啦,別嘛~」看來這招奏效了,不過,我們全都知道阿揚說的是要用十幾片B磁碟片才能安裝的超大型H-Game,慎吾強忍住不笑的表情,讓我忍不住大笑出來。

當然,我們拍了很多美眉的照片。有用相機拍的,也有用拍立得拍的。話說我還有兩捲底片沒有拿去沖,現在又是深夜,就算想去也沒辦法。哪裡有24小時營業的店家呢?我心想要是電視,錄影機,錄音帶,CD,電玩,相機等等這些令人感動的媒體有一天能夠整合在一起就好了。

我一邊仰望下過雨之後清澈的夜空,一邊覺得這個生日願望實在是有夠離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作者精選

芥川龍之介(一)與絢爛的大正時代一同散去的文豪

嗯,本部落格很久沒有文章了,既然一開站就是以芥川龍之介的文章,那麼,來介紹一下這位文豪的生平吧。 說到「明治時代」的文學,大家腦海裡應該會浮現「夏目漱石」。而漱石晚年最疼愛的弟子,就是芥川龍之介。說他代表了「大正時代」的文學,其實並不為過。 芥川出生於明治二十五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