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1

掌篇:顏色收集盒(三)~深紅靈魂(Maroon Soul)

老實說,我可以看到靈魂的顏色。



嬰兒的顏色是清澈而透明的藍,彷彿朝陽剛升起的天空。

隨著年齡變大,有的人的靈魂漸漸變得混濁,有些人的靈魂根本是一團黑碳,

但是也有少許的靈魂,維持著跟嬰兒相去不遠的顏色。

在照鏡子時,我總以自己的靈魂是透徹的顏色為傲。


不過,最近,我開始每天在固定的時間,去到固定的場所,作著固定的例行公事。

出門前我總會照照鏡子,看看自己的靈魂。



出門前是清澈的銀色。回到家後,像是染血一般的深紅色。

清澈的銀色跟深紅色混在一起。簡直就像是鐵鏽似的。

是啊,鐵鏽。我的靈魂生鏽了。




只為了溫飽出賣自己靈魂,值得嗎?我問著鏡中的自己。






某天,站在鏡子前面發呆的我,看著自己靈魂的顏色愈來愈混濁,終於忍不住,往鏡子的方向撞了過去。

鐵鏽般顏色的濃濁液體,汨汨不絕地流了出來。





原來我早就沒有清澈的靈魂顏色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作者精選

芥川龍之介(一)與絢爛的大正時代一同散去的文豪

嗯,本部落格很久沒有文章了,既然一開站就是以芥川龍之介的文章,那麼,來介紹一下這位文豪的生平吧。 說到「明治時代」的文學,大家腦海裡應該會浮現「夏目漱石」。而漱石晚年最疼愛的弟子,就是芥川龍之介。說他代表了「大正時代」的文學,其實並不為過。 芥川出生於明治二十五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