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

掌篇:顏色收集盒(二)~石墨色的回憶



今天,因為鉛筆芯快要短到不敷使用,我決定拿起美工刀來削。

美工刀很利,加上我原本就不是手很巧的那種人,所以削起來的結果,只能說慘不忍睹。

過程中,突然浮現小的時候媽媽也幫我這樣削過鉛筆。

媽媽的右手,因為感染了小兒麻痺,所以萎縮著,並一直保持著類似「七」手勢的樣子。

不過她熟練地用小兒麻痹的右手抓住鉛筆,用左手一刀一刀的削著。

不知為何,我竟然覺得我削出來類似J形狀的石墨部分跟媽媽那時候削給我的很類似。

那隻手,要是現在還在的話,應該也是如同記憶中,光滑且充滿溫暖的手吧。

正當我盯著鉛筆芯猛瞧時,一個聲音把我拉回現實中。

「爸爸,為什麼你削鉛筆的時候手要比『七』啊?」

女兒不解的看著我。我笑笑,甚麼也沒說地把鉛筆遞給她。







媽媽,我們過得很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作者精選

芥川龍之介(一)與絢爛的大正時代一同散去的文豪

嗯,本部落格很久沒有文章了,既然一開站就是以芥川龍之介的文章,那麼,來介紹一下這位文豪的生平吧。 說到「明治時代」的文學,大家腦海裡應該會浮現「夏目漱石」。而漱石晚年最疼愛的弟子,就是芥川龍之介。說他代表了「大正時代」的文學,其實並不為過。 芥川出生於明治二十五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