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2

掌篇:顏色收集盒(四)~蔚藍色的假期(Azure Vacanse)

每天拖著疲累的身軀處理事情。

一個人的晚餐,冷掉的菜餚。

深夜的新聞與熟睡的家人們。



索爾斯頓在MAIL中告訴我,他將有兩個星期的休假。

哈利森則說,本周是他們的Bank Holiday.

藤井先生平常忙歸忙,該玩的時候就是兩個禮拜不見蹤影。

阿妮塔更絕了,她們的國家規定要放暑假,所以我有兩個月不能跟她聯絡。

阿斯旺說,宗教慶典是他們的重要節日,他沒辦法那麼快回覆我。

育達先生則說,你們的東西我有空會參考一下,但是我要下班了。



突然想起,跟家人們一起吃飯的餐桌。

突然想起,孩子們看似稚嫩但又突兀的帶點大人感的臉。

突然想起,好久不見的朋友說要聚聚但我卻沒空。

突然想起,要給客戶的資料還沒準備完。



你的人生是甚麼?

壓力?業績?數字?毛利?帶著疲憊連滿天星斗都看不見的眼睛回家?

物質?愛?跟家人一起度過的時間?獨自一人思考的時間?

自己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。

給自己一個Vacanse吧,不管是心靈的,還是身體的。

不管哪裡,不管好走難走,總有路走,是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作者精選

芥川龍之介(一)與絢爛的大正時代一同散去的文豪

嗯,本部落格很久沒有文章了,既然一開站就是以芥川龍之介的文章,那麼,來介紹一下這位文豪的生平吧。 說到「明治時代」的文學,大家腦海裡應該會浮現「夏目漱石」。而漱石晚年最疼愛的弟子,就是芥川龍之介。說他代表了「大正時代」的文學,其實並不為過。 芥川出生於明治二十五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