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9/17

掌篇:顏色收集盒(一)~黑色的話語

聽說人在睡夢中的時候腦波會改變。好像是叫做什麼α、β波之類的東西。

對,聽說熟睡的時候才會出現。其實我正被這個問題困擾著。

沒有在開玩笑啦!也不是作夢,真的。

剛剛不是還不相信?好啦,反正告訴你也沒差,因為根本沒人相信。

我在熟睡的時候可以聽到其他人心裡的聲音。可以說是願望還是慾望之類的吧。

愈強烈的話聲音愈大,就好像那個人獨自在大喊大叫一樣。很荒謬吧。

聽到了什麼?剛剛不是說是慾望嗎,就類似「我要錢!!!!」「那個人只會出嘴巴啦。」

「炫富有什麼了不起啦,還不是靠爸。」「死胖子去死去死去死!」「好想摸那個女人的胸部喔。」

之類的。

就是啊。睡覺還要一邊聽這種東西,超沒營養的。

睡不好?不會啊。你有沒有一邊看電視一邊睡著過?就類似那種感覺,習慣就好了。

拿來作有益的事?別傻了,就算聽到犯罪計畫或是內容什麼的,講出來人家也只會把你當瘋子。

你能去警察局說「我睡覺的時候聽到某某計畫要犯罪」這種鬼話嗎?

講出來我自己都不信。而且他又還沒做。

不過,只有想法卻不敢行動的人還是佔了大多數。

是啊。差不多。

不管講的再冠冕堂皇,心裡有沒有那個想法,不去行動是不行的喔。

呿,不相信還一直問幹嘛。本來這種事會說出來就不打算讓人相信的。

好啦好啦。下次再說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作者精選

芥川龍之介(一)與絢爛的大正時代一同散去的文豪

嗯,本部落格很久沒有文章了,既然一開站就是以芥川龍之介的文章,那麼,來介紹一下這位文豪的生平吧。 說到「明治時代」的文學,大家腦海裡應該會浮現「夏目漱石」。而漱石晚年最疼愛的弟子,就是芥川龍之介。說他代表了「大正時代」的文學,其實並不為過。 芥川出生於明治二十五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