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3/29

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(一)天氣好好

前言:這是一個作者(我)專屬發牢騷的單元。受不了別人碎碎念的人建議千萬別看。因為作者有預感這個單元會一直寫下去。其實這是向我一個好朋友致敬的單元。他把生活中讓他感到煩悶的時刻都記載下來,一邊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同時又可以感覺到那種不吐不快的舒暢感。發牢騷嘛,還不簡單!

當別人對你說:「今天天氣好喔!」的時候,你覺得今天的天氣應該是怎樣呢?相信許多人腦海中會浮現,艷陽高照的大晴天吧。不過,對我來說,我的好天氣應該是陰陰的,最好來點小雨,因為這種天氣才是讓我覺得心情愉悅的天氣。我不討厭雨天,甚至可以說有點喜歡。聽著雨聲,躲在家裡,一邊品嘗自己喜歡的事物,不亦快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作者精選

芥川龍之介(一)與絢爛的大正時代一同散去的文豪

嗯,本部落格很久沒有文章了,既然一開站就是以芥川龍之介的文章,那麼,來介紹一下這位文豪的生平吧。 說到「明治時代」的文學,大家腦海裡應該會浮現「夏目漱石」。而漱石晚年最疼愛的弟子,就是芥川龍之介。說他代表了「大正時代」的文學,其實並不為過。 芥川出生於明治二十五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