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2/20

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(六)一種類的炫富SOP

前言:這是一個作者(我)專屬發牢騷的單元。受不了別人碎碎念的人建議千萬別看。因為作者有預感這個單元會一直寫下去。其實這是向我一個好朋友致敬的單元。他把生活中讓他感到煩悶的時刻都記載下來,讓我覺得很有趣。發牢騷嘛,還不簡單!

隨著社群網站的流行,漸漸地出現了一群人,就讓我們稱之為SOP吧!這裡的SOP,是「Show Off Person」的縮寫。甚麼意思呢?就讓我來為各位說明一下。

早餐吃總匯三明治佐玫瑰奶茶,午餐吃水餃佐醬油酸辣湯,晚餐吃牛排佐牛血,消夜吃鱔魚麵佐爆乳辣妹,續攤佐...佐啤酒,上傳一下。

動輒六七千元的靴子(紅橙黃綠藍靛紫,一天換一個顏色),一件四五千塊的牛仔褲(記住褲腳要反摺,最好是以大衣櫃當背景),上傳。

一個人住在諾大的房間裡,拿出四台打掃機器人一起掃,還是要半小時才能掃完。用照片無法說明,只好拍成影片上傳。

高級進口性能車,把高速公路當Autobahn,一不小心開到時速200公里,一不小心被拍照,一不小心透漏了罰單金額,一不小心通通都繳了,輕鬆輕鬆,小事小事,口袋深深,麥可麥可。

到了超潮的咖啡店,火鍋店,健身房,女同事的家中,家中的別墅(對不起只能去三個人喔,你沒辦法去),一概上傳。買了正離子吹風機,重力波遙控器,回春蔬菜湯,透露一下網購的金額,哎呀不小心買了幾百本書了,才幾十萬塊,讚啦!

女生永遠是那嘟嘴一號表情,放大片+美肌+露乳溝。


本來嘛,這東西就像是我所謂的「時尚」定義一樣,自己穿得舒服,別人看的也舒服就好。不過內涵這東西嘛...我認為不是透過這些假象來判斷的。不信你捫心自問,哪天你把社群網站上的生日提醒關掉,會有幾個人真正記得的?一段時間都不要發動態,會有幾個人問你「怎麼了?」

有很大一部分,我認為這反倒是在掩飾自己的不安,最近不是有個甚麼兩性專家,墮胎還鬧離婚嗎?人為了讓自己好過,都是會說謊的。尤其會潛意識地掩蓋自己所缺乏的那一塊(您看我每天假裝文青就知道了)。

不過現在的風氣就是這樣,大家都可以透過社群網站上來「塑造」自己的「形象」。信或不信,跟或不跟,都是個人自由。我則是認為,觀察這些人的前後矛盾,實在還蠻有趣的。

後記:那個號稱喜歡美的事物那一位,不要再放你的嘟嘴照了,你他媽是男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作者精選

芥川龍之介(一)與絢爛的大正時代一同散去的文豪

嗯,本部落格很久沒有文章了,既然一開站就是以芥川龍之介的文章,那麼,來介紹一下這位文豪的生平吧。 說到「明治時代」的文學,大家腦海裡應該會浮現「夏目漱石」。而漱石晚年最疼愛的弟子,就是芥川龍之介。說他代表了「大正時代」的文學,其實並不為過。 芥川出生於明治二十五年...